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长安福特SUV家族“无尽之旅”探秘川西

2019-07-09 14:38来源:

9月25日,以“探索川西未知秘境”为活动主题的长安福特SUV家族“无尽之旅”(Go Further eXperience简称GFX)在四川青城山启程。此次活动中,长安福特SUV家族当家车型——福特翼搏、福特翼虎、福特锐界悉数亮相,首次以接力试驾的形式,从青城山出发,途径黑水、红原,抵达阿坝莲宝叶则,800多公里的行程纵穿中国地理阶梯分界线,一路领略城市休闲秘境、户外山地原始人文秘境和高原自然秘境,体验川西地理阶梯的独特魅力。

“无尽之旅”,是长安福特自2013年起举办的大型体验式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季。“无尽之旅”所倡导的是与家人和朋友一起勇敢追逐梦想,满足探索未知的好奇心,激发大家潜藏已久的探索精神,鼓励大家以积极的生活态度和社会责任感,从容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由小型SUV翼搏、中型SUV翼虎和中大型SUV锐界组成的长安福特SUV家族,继承福特超过半个世纪在SUV领域拥有的设计、制造、研发的工程积累,确保SUV家族的每一款产品既拥有传统SUV的越野性、多功能性,又拥有如同轿车般灵敏的操控与驾乘的舒适性。依靠福特工程团队在动力系统和底盘系统领先的技术和数十年的研发积累,使得SUV家族的每一款车型保持源于福特Driving DNA中一致的操控水准,支持每一站“无尽之旅”活动都完美地举行。

大美川西,多民族文化在这里交流,长江黄河文明在这里融合。独特的川西地理阶梯从四川盆地边缘连绵而上,穿过横断山脉直达青藏高原,景色多变,道路复杂。此次行程,长安福特SUV家族从城市出发,历经高速路、省道、盘山道路、高山爬坡路段、碎石路段、森林峡谷路段,以卓越的产品性能为支撑一路向上,探索不断向前。

福特翼搏——城市休闲秘境的惬意探索

“洞天贡茶”、“洞天乳酒”、“竹丝扣瓷”、“白果炖鸡”是青城山四绝,以其严谨的工匠精神,一直延续至今。探寻青城四绝,感受绵延千年的青城传统文化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

寻访四绝,探索青城休闲秘境,需要走街窜巷,福特翼搏是第一站最合适的座驾。千年历史的洞天贡茶藏在青城山中,这里山路崎岖蜿蜒,翼搏凭借专业的SUV底盘在其间灵活穿梭,游刃有余。亲自体验贡茶的制作环节,炒茶、晾茶,每一个环节都不容马虎,跟福特SUV设计制造一样,都是需要严谨的工艺才能带来完美的产品。“洞天乳酒”则在青城山第五洞天,当地生长的猕猴桃在青山秀水中不断发酵,愈久弥香。在这里,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没有大城市的喧嚣,只有岁月的宁静。探访“竹丝扣瓷”则需要前往驾驶翼搏前往青城后山的泰安古镇,山间窄路,偶尔的积水洼对于翼搏来说正是发挥特长的时候,高于同级的离地间隙和大角度的接近角/离去角所带来的高通过性,让探寻的过程一路轻松愉快。三绝之后,晚间品尝白果炖鸡是对于探寻活动的犒赏。鲜香在舌尖弥漫,由福特翼搏的陪伴,让整个活动如此轻松与惬意。

福特翼虎——户外山地秘境的野性探索

福特翼虎接力从青城山出发开始户外山地秘境的野性探索。这段240公里的路程需要从海拔800多米爬升到海拔2500米以上,而且山路崎岖堪称九曲十八弯。车行至黑水县南大门,在蜿蜒奔腾的猛河边就能看见古老的色而古藏寨矗立在山间。幸好有翼虎的陪伴,一路往上的盘山公路给了翼虎搭载的EcoBoost 2.0L双涡流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最好的发挥舞台,其独有的双涡轮技术,使得涡轮介入更早,加速更加迅猛。而山路那些急促的弯道也能充分发挥出翼虎精准的操控性能。一路向上至藏寨山门,悠远的藏歌,古朴的舞蹈,展示給大家一个神奇的人文秘境。

 

经过休整后,翼虎陪伴大家直奔下一个目的地——达古冰川。它有着最为丰富的生态环境但路况也更加复杂。冰川内部那些最为原始的道路,并未成为翼虎的“拦路虎”。EcoBoost发动机有着极为严格的设计与制造要求,在高海拔地区行驶,动力依旧强劲澎湃,反应迅速。翼虎搭载的智能四驱系统,可实时采集车况信息,准确提供不同路况下的最佳扭力分配方案,让车主拥有在各种条件下舒适、动力强劲的驾驶感受。有翼虎的陪伴,令探索的旅途随心所欲,化一切“荆棘”为坦途。

福特锐界——高原自然秘境的从容探索

最后一段探索高原自然秘境的任务交给了福特锐界,目的地是遥远神秘的莲宝叶则。作为藏族的十大神山之一,莲宝叶则翻译成汉语是“玉石之山”。中国传统文化将玉比作君子,温文尔雅,从容淡定。在执行探索高原自然秘境的任务中,福特锐界如同君子一般从容淡定。道路蜿蜒,路况复杂,锐界底盘精准的过滤能力,精确过滤掉大部分的颠簸的同时,驾驶者仍旧能够路面的反馈,配合车辆迅速且精准的操控反馈,给予驾驶足够的信心,在欣赏莲宝叶则美景的同时,充分享受到锐界高级的驾驭感受。

龙尕措拉玛是莲宝叶则最大的湖泊,宽阔博大。水面微波荡漾,化解了外界的一切干扰,如同锐界高品质的NHV和ANC主动降噪系统一般,过滤抵消掉绝大部分的噪音,让车内同样宁静,坐享旅途的私密。锐界2850mm的超长轴距、大气的7座布局、高档皮质座椅、超大尺度的全景天窗,无一不营造出极具舒适、宽敞的乘坐空间。

大美的莲宝叶则,是川西秘境探索之旅最完美的注脚,福特锐界所具有的高级驾驭驾乘感受,是这一场高原自然秘境探索最好的旅伴,尽观美景,尽享从容。

四天三夜,行程800多公里。从青城山到达古冰川在到莲宝叶则,古老的文化和如画的美景总是需要人用心去探寻。长安福特SUV家族用卓越的品质,支持着每一段旅程,让探索之路充满着惊喜。

长安福特“无尽之旅”大型体验活动6年多来足迹遍布全国80个城市,累计里程超过3万公里,1万余人参与其中。通过“无尽之旅”,长安福特希望参加活动的每个人都能在挑战每一条线路中,感受到长安福特“进无止境”的品牌承诺,感受到“无尽之旅”一直秉持的探索精神,从而从容、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