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郑州日产骗补被罚、销量惨淡前途未卜

2019-07-09 14:38来源:

 近日,工信部决定暂停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资质,并责成郑州日产等相关公司进行整改。该处罚又将对郑州日产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本来都销量低迷下滑的郑州日产,是否在暂停申报新能源车资质后让未来的销量雪上加霜?

QQ图片20170207114019.png

郑州日产新能源和传统能源车市场惨淡

据悉,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问题车型为其生产的ZN5034XGCH2YBEV型纯电动工程车和ZN6494H2YBEV型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等。本来在新能源车销量都不高的郑州日产,由于新能源车的比重并不大,所以对郑州日产未来销量的影响并不大。

据统计,郑州日产旗下东风郑州日产、日产品牌和东风风度三个品牌,在2016年的销量分别为0.66万辆、1.21万辆和0.76万辆,同比分别下滑35.23%、增长25.06%和下滑34.09%。

除在去年销量有所增长之外,其余车型全部销量下滑,甚至新车型风度MX6的销量也从2015年的1.15万辆下滑到2016年仅有0.76万辆。从各车型销量来看,如果没有NV200和风度MX6,郑州日产完全可以倒闭关门了。

定位模糊和缺乏竞争力致郑州日产销量低迷

郑州日产不仅品牌很乱,旗下的东风郑州日产、日产品牌和东风风度三个品牌也让人分不清究竟是什么关系,乱到极点的郑州日产,不仅品牌认知模糊,并且产品阵营也是很凌乱。

郑州日产旗下的、、NV200、、风度MX6等车,也并没有因为国内MPV和SUV的快速增长而销量增加,即使是SUV车型之帕拉丁和风度MX6的销量也可以用惨淡形容。即使是日产NV200,在2016年也仅有1.05万辆,虽然相比2015年的0.80万辆有所增加。

为何郑州日产销量如此低迷?主要还是品牌和产品在同级市场定位模糊而缺乏竞争力,甚至未来可能逐渐从小众化的品牌中快速淡出。反观东风日产在2016年取得的111.79万辆销量,日产的品牌和直接拿来主义并没有为郑州日产带来红利,加之郑州日产营销乏力,导致产品力和营销都不行的郑州日产销量低迷,早晚有一天可能破产,毕竟三个品牌的郑州日产去年才仅有2.63万辆,完全不够成本。

郑州日产销量低但投诉量不少

郑州日产不仅缺乏热销车型,并且品牌多了孩子多了也不好养,稍微热销的车型质量问题还频出。据第三方汽车投诉网《车质网》统计,即使郑州日产旗下最热销的日产NV200,保有量极低的NV200也有大量的车主关于该车的变速器等质量问题的投诉。

1233212.png

NV200车主对该车的投诉涉及变速器异响、顿挫和抖动的投诉很多;以及还有不少前后桥及悬挂系统对轮胎吃胎偏磨的投诉。从NV200保有量极低但投诉不少来看,NV200的产品质量不过硬,特别是在变速器和悬挂系统甚至吃胎等质量问题还存在实属不该。

12222112.png

此外,即使NV200仅有10.78-12.38万元的相对较低的合资车指导价格,依然比自主热销MPV宝骏730、欧诺、欧尚等车价格贵出不少,没有性价比优势的NV200最终销量惨淡。

结束语

即使未来风度MX5开始发力,坐拥东风郑州日产、日产品牌和东风风度三个品牌的郑州日产,未来依然难逃销量持续走低甚至是破产厄运,而工信部对郑州日产暂停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资质,也将让郑州日产在新能源车领域带来不利影响。未来的郑州日产将向什么方向发展,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