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网传2017驾考新增科目是否真实

2019-07-09 14:38来源:

【 新闻】近日,一则有关 " 驾考新规 " 的消息在微博、微信中得到大量转发。尤其是网传内容中 "2017 年 7 月 1 日起将增加科目五考试 " 的 " 规定 " 引发众多网民热议。对此,山东、青海等多地交警部门均辟谣称,该消息不实。

近来,在多地网民的微信、微博中都流传着一则有关 " 机动车驾驶证培训与考试 " 的 " 通知 "。

其中写道:"2017 年 7 月 1 日起,将执行 2017 年省交通管理总队(关于进一步规范管理机动车驾驶员考试规则)新标准。" 随后," 通知 " 上还列出了以下 " 新规 ":" 科目一题库增加近 260 道题目;科目二由现有的 5 项增加至 9 项;科目三在现有路考中增加 1 项防御性驾驶技术考试;科目四题库增加近 100 道题;增加科目五考试,模拟高速行驶、隧道行驶、停车取卡、窄路掉头 ……"

u=3581004565,2428490500&fm=170&s=55B48F741D075E4D4CD674D3030

(网传 " 新规 ")

对此,山东、青海等多地交警部门均对此辟谣。4 月 27 日," 长沙网警巡查执法 " 也在其官方微博上称:" 据 @湖南交警表示,《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自 2016 年 4 月 1 日起施行后并未进行修改,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无变动,驾考增加科目五的消息为谣言!" 山西省交管局车管处工作人员也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7 月 1 日起驾考新增科目五 " 的说法纯属谣言。

我们也在网上搜索时发现," 驾考新增科目五 " 这条谣言从 2015 年开始便已出现过多次,消息中提到将实行 " 新规 " 的地点也遍及全国多个省市,安徽、四川等地的公安部门也不止一次辟谣。

根据 2016 年 4 月 1 日起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二十七条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分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简称 " 科目一 ")、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简称 " 科目二 ")、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简称 " 科目三 ")。而通常所说的 " 科目四 ",就是科目三中的 " 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 "。在规定中,也并没有 " 模拟高速行驶、隧道行驶 " 这类考核要求。

在此 也提醒大家," 最新驾考规定 " 已成为常见的谣言题材,关于驾考的相关信息应以正式官方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