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上海大众”更名为“上汽大众”带来的连锁反应

2019-07-09 14:38来源:

【 新闻】“上海大众”更名为“上汽大众”,尾标变更导致消费者没法上牌。对此,上海市消保委近日约谈了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敦促其采取有效措施。

消费者史先生表示,他于2016年1月购入上海大众车辆,购买时没人告诉他任何更名的事情。2017年5月,他从其它途径获悉,上海大众已更名上汽大众,并且所购车辆必须在5月31日前上牌,否则将报废。而他则迟迟没法拍到沪牌,所以车子一直闲置在家中。他联系4S店,销售也说不清,而咨询大众售后热线时,对方给出的官方建议竟然是去上外地牌照。“查阅新闻发现,我购买车子前,上海大众已经对外宣布更名为上汽大众,但4S店并没有告知,我认为属于欺瞒行为。要不是我自己从其它途径知道这件事,新车难道就要报废了?”

对此,市消保委表示,近期连续收到类似的消费者投诉,反映因车辆尾标是“上海大众”而公司已更名为“上汽大众”,造成上牌时间受限。很多人还没拍到上海本地机动车牌照,且已经缴纳了购置税,对此十分焦虑。消保委就此约谈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了解这些情况基本属实,上海大众2015年底更名为上汽大众,而老尾标的轿车于2016年10月才停产,上汽大众也没有告知消费者、并与他们签订老尾标车的确认函。虽然上汽大众向相关部门提出了上牌时间限制的延期申请,但仍给消费者带来了时间压力。

据上汽大众称,目前涉及该问题的有上百台车辆。对于消费者的要求,上汽大众相关人士在约谈时表示,只要消费者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是能够上到上海牌照的,如果不愿意也可以上外地牌照。

对此,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因公司更名所引发的上牌时间限制,系经营者原因所造成,理应由经营者负责解决。上汽大众将自身本应承担的责任转嫁给消费者,是不公平、不合理的行为。市消保委敦促上汽大众依照《消法》相关规定,切实履行对消费者的相关义务,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因公司更名给消费者所带来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