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一带一路”来了,给中国车企带来了哪些机遇

2019-07-09 14:38来源:

【 新闻】解码车企“一带一路”之旅的正确打开方式

111111.JPG

5月14-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倡议由中国领头,覆盖66个国家和地区,给这些国家的多个产业带来发展的机会。而作为制造业中的重头,汽车产业能获得的发展机遇也同样不可估量。多个自主品牌卯足了劲,想借着这股“一带一路”风,在海外市场“一展拳脚”。

媒体热议

品牌形象从原先人们印象中的低价、低端的品牌转变为高端、向上的潜力股,甚至在某些细分市场已经能够和国际一线品牌同台竞争。如今,再有了“一带一路”给企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相信这对自主品牌今后的发展意义深远。人们常说,机遇与挑战并存,虽然自主品牌汽车在国内市场渐渐有了大起色,但进入国际市场后会是何种局面还要看今后的努力。(新京报 )

除了可以预见的出口销量将明显增加,“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也助力了中国本土汽车品牌战略布局的实施。未来可期,在“一带一路”的政策利好下,国内各大车企通过纷纷加大海外市场布局,包括吉利、华晨、长安、广汽、北汽、长城等在内的主流中国本土汽车品牌都纷纷亮出了海外扩张的计划。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我国汽车产业,尤其是中国汽车品牌将大有可为。(管叔)

222222222.JPG

新款雷凌6月18日上市,预售10-15万元

新款雷凌6月18日正式上市,该车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部分升级和调整。依旧提供1.8L和1.2T两个动力版本,同时1.2T车型将采用185T的全新命名方式。预售价为10-15万元。

媒体热议

新款雷凌外观内饰上的改变无疑会让其更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新增的配置将提升其性价比,1.2T发动机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出色表现,依然会是未来的主销排量。(爱卡汽车)

如果用代步车的标准去衡量雷凌车型,我认为可以给到8分,动力够用,油耗不高,乘坐空间也很宽敞,没什么可挑剔的。但如果从配置和做工来看,大概就是6分的水平,合格够用。所以,综合起来给它7分。(翻滚吧轱辘君)

33333333333.JPG

路虎星脉或8月上市,暂不国产

路虎揽胜星脉或将于今年8月正式在国内上市,新车起售价预计在50-60万元之间。另外,路虎揽胜星脉目前暂无国产计划。

媒体热议

过高的定位也注定揽胜星脉与国产化无缘。目前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的设计年产能为13万辆,需要满足L、路虎揽胜、路虎发现神行三款车型的生产,而且全铝车间仅供捷豹XFL使用。也就是说,若揽胜星脉要国产,必须将工厂产能扩大,而且技术含量最高的全铝车间也必须扩产,核心技术条件制约了其国产化进程,就更别说国产后的产品形象问题了。(一猫汽车)

至于揽胜星脉能否成为路虎旗下最为畅销的车型,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其国产化进度的快慢,以及国产后,是否可以给出像国产发现神行、捷豹XFL一样有竞争力的价格,毕竟,它可能是最具畅销潜力的揽胜。(童济仁汽车评论)

444444444.JPG

斯柯达利润首超奥迪

斯柯达被大众收购25周年之际,为大众集团献上了一份大礼,利润率增长喜人,超越了同属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因而代表集团承担起了为新兴市场研发新款经济型车的重任。2016年斯柯达营业利润首次突破10亿欧元,同比增加31%,达到12亿欧元。

网友热议

斯柯达为什么能够超越奥迪,成为大众旗下仅次于保时捷的超高利润率的车企呢?这显然不能用运气来解释。虽然斯柯达定位低廉,但这并不意味着这家捷克品牌就不思进取,其不断推出颇具设计风格且价格实惠的车型,使得其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作为捷克最大的私营企业,上涨薪水的压力对斯柯达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捷克国家银行取缔了捷克克朗长达四年的限制,随后便立即导致克朗的增值,此举也重伤了捷克国内生产制造商的全球竞争力。出于这些因素,德国汽车分析师Frank Schwope表示,靠产量取胜的斯柯达无法延续如此的利润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