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Uber解雇无人驾驶汽车部门负责人

2019-07-09 14:38来源:

【 新闻】北京时间5月31日报道,美国打车应用Uber周二宣布,解雇其自动驾驶汽车部门负责人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立即生效。莱万多夫斯基被控在担任谷歌工程师期间,从Alphabet旗下Waymo部门窃取了大量技术数据。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Uber已向法院提供了重要证据,证明我们的自动驾驶技术是独自建立的,”Uber公司负责员工雇佣和诉讼业务的法律副总顾问安吉拉·帕迪拉(Angela Padilla)在一份备忘录中写道,“与此同时,Uber已经敦促安东尼与法庭保持全面合作,帮助法庭了解事实,并最终帮助证明我们的涉案事实。”

莱万多夫斯基此前曾在谷歌旗下自动驾驶部门担任工程师,于2016年1月离开谷歌自主创业,后来成立了无人驾驶卡车创业公司Otto。去年8月,Otto被Uber斥资6.8亿美元收购。

今年年初,Waymo将Uber告上法庭,称跳槽至Uber的谷歌前工程师莱万多夫斯基窃取了包括“激光雷达”在内的涉及自动驾驶技术的1.4万份文件,并将这些关键数据文件带到了竞争对手Uber手里。Uber并未否认莱万多夫斯基获取了这些文件,但其声称从未使用过或拥有这些文件。

莱万多夫斯基对此一直保持沉默,拒绝与Uber或者联邦法官合作,而是选择利用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赋予公民的权利,拒绝在本案中作证。

其实在遭到解雇之前,莱万多夫斯基已被边缘化。先是其被Uber取消从事激光雷达技术,接着法院又下达禁令,禁止Uber使用本案涉及的任何技术;此外,Uber还可能面临着刑事调查,而对于Uber来说,使得自身与莱万多夫斯基保持距离的压力大增。

Uber当前面临的状况,可能会使其在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Lyft受益,后者与通用汽车以及Waymo在自动驾驶项目上都展开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