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亚夏汽车与途虎深化合作 净利润增幅达1163.93%

2019-07-09 14:38来源:

【 新闻】亚夏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2607)是乘用车经销服务商,拥有70余家品牌汽车4S店,包括保时捷、奥迪、凯迪拉克、英菲尼迪、大众等品牌。在宁国、宣城、芜湖、合肥、安庆、巢湖、黄山、广德等建立了专业化的汽车市场,分布有40多家独资子、分公司。

图片4.png

一、2016上半年,亚夏汽车的财报状况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国内汽车产销分别为1289.22万辆和1282.98万辆,同比增长6.47%和8.14%;其中乘用车产销1109.94万辆和1104.23万辆,同比增长7.32%和9.23%。

报告期内,亚夏汽车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12.8%,实现利润总额0.4亿元,同比增长337.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亿元,同比增长1163.93%。

财务分析

图片5.png

报告认为,营业收入增长系公司平均借款金额较上期下降,相应的利息支出减少所致。各种销售费用、财务费用、管理费用相比上年同期都有不同幅度减少,其中财务费用的减少幅度最大。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度增长主要是源于报告期内毛利额的增长、 汽车金融服务利润逐步提升,财务费用大幅下降,以及报告期内资产处置收益提升所致。(数据来源公司中报、证劵之星)

报告期内收入占比(产品)

图片6.png

(数据来源公司中报、证券之星)

从财报了解到,报告期内,汽车销售、 维修及配件、经纪咨询服务业务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3.7%、 -1.88%、 52.1%; 驾培业务、 金融服务收入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7.8%、 25.3%。

报告期内收入占比(地域)

图片7.png

(数据来源公司中报、证劵之星)

亚夏汽车的业务以安徽为主,主要分布在芜湖、宣城、合肥、黄山等地。报告期内,主营收入占比中,芜湖地区几乎占了收入的一半。

二、亚夏汽车基本情况

经销品牌主要有:

图片8.png

服务价值链:(数据来源公司资料)

(1)驾驶服务。亚夏汽车驾驶服务主要分布在安徽的阜阳、亳州、合肥、宁国、宣城、芜湖等地。

图片9.png

(数据来源公司资料)

(2)汽车销售,亚夏汽车销售及服务网点主要分布在安徽地区。

图片10.png

(数据来源公司资料)

(3)汽车装潢美容。例如芜湖亚夏汽车用品公司、安庆亚夏汽车装潢美容公司等。2016年3月,亚夏汽车发布了2016年汽车用品装潢件招标公告。招标范围包括:车身装饰类、车内装饰类、车载工具类、性能改装类、售后养护类等9项。

(4)保险经纪服务。例如安徽亚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经营产险、寿险、再保险经纪业务及风险管理咨询业务;并为委托人提供防灾防损、风险评估、风险咨询管理及保险理赔等服务的综合性的保险经纪公司。

(5)汽车维修保养。在安徽芜湖、阜阳、亳州、合肥、巢湖、黄山、宣城、滁州等地分布众多4S店,其中以芜湖最多,达15多家。

三、投资及后市场布局

2016上半年,亚夏汽车与途虎养车不断深化合作。

今年以来,亚夏汽车与途虎养车在汽后市场领多个域展开合作,其中包括:途虎养车华东呼叫中心落户芜湖、“途虎亚夏工场店”连锁项目战略合作、合作建成汽车维修技术培训学院和认证中心、保险业务的深度合作、双方资本方面的合作、金融业务的深度合作。

2016年 4月,亚夏汽车与途虎养车签订合作协议,拟成立一家金融信息服务公司,亚夏汽车持股30%,途虎养车持股70%。

2016年5月,亚夏汽车与途虎养车签订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在芜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负责运营双方合作的互联网+汽车服务连锁项目,拟投资 1000 万元人民币,亚夏汽车出资占80%,途虎养车出资占20%。

2016年7月,亚夏汽车发布公告称,拟以1亿元,溢价认购途虎养车2.03%股权。途虎方面表示,这笔资金将成为途虎养车D轮融资的一部分,预计本轮融资后,途虎养车整体估值将达到50亿元。

据了解,亚夏汽车互联网后市场在保险领域已先后和途虎养车、人保财险等达成战略合作,此次战略入股后,亚夏汽车公司保险领域将完成承保、经纪、线上推广的完整产业链,有望成为公司后市场转型率先打开的环节。

2015年6月,亚夏汽车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约10亿元,建设O2O汽车云服务平台、汽车融资租赁项目、偿还银行贷款。根据方案,O2O汽车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总投资1.836亿元,全部用于120家云服务体验店建设和云平台信息化建设,构建从线上电商营销、线下物流配送以及后市场产品与服务为一体的“线下社区服务+手机端APP+PC端网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