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华晨宝马新领导人 魏兰德博士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2019-07-09 14:38来源:

【 新闻】(慕尼黑/北京)今天,宝马集团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宣布,自2016年10月1日起,魏兰德博士(Dr. Johann Wieland)将接替海森博士担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兼首席执行官。现任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森博士将在任期结束后返回德国。

11.png

华晨宝马新领导人 魏兰德博士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魏兰德博士拥有在宝马集团工作27年的丰富管理经验。他于1989年在德国雷根斯堡大学完成博士学业后即成为宝马集团的一员。在其职业生涯早期,曾负责财务控制、销量和价格规划,企业战略规划及美国的项目等工作;1999年,他出任美国市场零售业务总经理;2000年后相继担任国际大客户销售及战略规划副总裁;2005年以来,魏兰德博士先后担任宝马集团财务控制、发动机供应链及间接采购等业务的高级副总裁。

宝马集团董事艾希纳博士表示:“我们的合资企业华晨宝马的成功是我们长期承诺中国市场的基石。海森博士在过去三年对合资公司的本土化生产和管理运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我们相信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出色的领导力以及对中国市场的热忱,魏兰德博士将领导华晨宝马在中国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