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济南新车挂牌热 车主可申领30天临牌

2019-07-09 14:38来源:

 【 新闻】又到一年金九银十,济南市又将迎来一轮新车注册高峰期。22日,记者从济南市车管所获悉,往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济南市车管所、各区县车管所、交管服务站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的数量都会急剧增加。

下周能办30天的临牌

1119610022_14745905127851n.jpg

据往年9月、10月数据分析,新车注册数比平时有所提高。从单日新车注册数来看,去年9月23日注册1096辆,占全年总数0.5%;9月25日注册1258辆,占全年总数0.58%;9月28日注册1574辆,占全年总数0.72%。今年9月1日至21日,济南市共办理14084辆新车注册业务。

市民若购买国产小型机动车,可到就近车管所或交管服务站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如果是进口机动车,可到济南市车管所或银座汽贸交管服务站办理。

车主在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时,请携带好这些资料: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不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每辆新车注册前可以购买三次临牌,车管所建议车主购买临牌回避新车注册高峰期。考虑到税务系统升级,购置税缴纳业务暂停办理,济南市各车管部门和交管服务站在9月26日到10月7日核发有效期限为30日的临牌。

新车号牌有3种选择方式

据了解,车主在选择机动车号牌有3种方式。

机动车窗口选号“十选一”模式。办理新车注册登记和二手车转移登记的车主,在各车管所业务受理窗口从滚动的号牌库中确定10个车牌号码,然后选取1个号牌。

继承原号选号模式。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但是,继承原号选号模式只适应于新车注册登记的业务办理。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应当符合3个条件条件: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6个月内提出申请;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3年以上;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互联网选号模式。目前在互联网上选取机动车号牌车主可以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根据系统操作提示选取号牌,目前在互联网上投放的号段是鲁A0AA01-9CM99,该选号系统只适应于新车注册登记。

国外驾照换国内驾照可在车管所办理出入境记录

互联网用户选号需用Windows7以上系统,不支持WindowsXP系统,要使用IE11以上浏览器。用户注册预选号牌时请用车主身份证和手机号进行注册,否则会选号失败。如果用户不熟悉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操作流程,可点击“模拟选号”链接进入模拟选号功能。

针对新车车主、学员用户、单位用户,只能在用户注册地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对于车主/驾驶人用户、窗口注册用户,登录互联网服务平台后,可通过预选号牌第一步中的“选择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链接进入异地预选号牌跳转页面。但用户一定要注意自己选择的牌证发放机关是否正确。

完成预选号牌,用户须在限定时间内到车管所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如果逾期未办理,用户会被记入黑名单,不再允许用户在互联网上进行预选号牌号码。用户如果不再拥有网上自编选号或随机选号机会,可以到车管所业务窗口办理。

此外,济南市车管所已与出入境部门的资源共享,办理境外换证的驾驶人无需再到出入境部门办理出入境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