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大众等车企发起电动车产品攻势 特斯拉颤抖吧!

2019-07-09 14:38来源:

4.jpg

【 新闻】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大众“尾气门”导致各国提出了更严格的氮氧化物尾气排放标准,进而引发柴油车销量受困,加上电池成本下降,以及特斯拉等电动车先行者突出了电动车的市场潜力,主流传统车企发起了电动车攻势。

电动车的概念虽然产生已久,但真正进入大众化市场的时间并不长。该领域的先行者特斯拉和雷诺-日产投入数年及巨额资金研发电动车,最终投入商用。今年3月31日,售价35,000美元的特斯拉Model 3入门级车型公开,短时间内获得30多万辆的订单,震惊了业界。雷诺-日产联盟则从2010年12月至今售出了350,000辆电动车,2016年前8个月该联盟售出了100,000辆电动车,刷新了汽车行业电动车销量纪录,贡献了全球一半的电动车销量。

大众尾气作弊事件曝光后,柴油车成为众矢之的,欧洲和美国也出台了更为严格的排量法规,轻污染、低排量汽车成为众车企免受罚款的重要战略。那么那些主流传统车企都打算推出或已上市了哪些电动车呢?

大众布局六款电动车

大众电动概念车将亮相9月底的巴黎车展,其电动车产品阵容还将涵盖跨界车、MPV、豪华轿车和跑车等五款车型,是“2025战略”的主要组成部分。该车企计划到2025年电动车年销量达到100万辆。

大众品牌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Diess)称,该电动概念车为五座版,车身尺寸稍小于,但其内部空间可与相提并论。电动续航里程为400公里到600公里(250-370英里),较新续航多出一倍。

大众电动概念车代号为Nuv-e (New Urban Vehicle Electric,新城市电动车)正在大众工程中心得到建造。该车型旨在详细展示大众MEB平台。根据参与电动车计划的大众高级官员称,Nuv-e概念车将配备可扩展电动机、轴和悬架,这些架构可衍生出从微型车到豪华车的各种车型。

据悉,Nuv-e电动掀背车将成为第二款独立的电动车车型,于2020年全球上市。根据大众当前的规划,第一款量产电动车为Budd-e MPV,将于2019年上市。

而且,随着新电动概念车亮相巴黎,大众计划推出其他新的零排放车型,其中包括Budd-e的改款车型、车的纯电动版(大众内部称其为“X-BEV”)、一款CUV-e跨界车以及一款轿跑或敞篷跑车电动车。

通用售出十万辆沃蓝达 雪佛兰Bolt续航超Model 3

通用汽车8月1日称,已售出第十万辆雪佛兰沃蓝达,这是众车企首个实现旗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累计销量达10万辆的车企。

沃蓝达2015年销量跌至154,000辆,根据Autodata的数据,今年上半年,通用已售出了9,808辆沃蓝达。

通用于今年年初推出了第二代沃蓝达,该车搭载了一款新的1.5升四缸汽油发动机,以及续航里程达53英里的电动机,这较2015年款沃蓝达纯电动模式下38英里的续航里程提升了39%。

新一代沃蓝达在单次充满电加满油的情况下续航里程高达420英里,较2015款增加了40英里。通用调低了2017款沃蓝达的起售价,含运费共34,000美元,便宜了1,000美元。

此外,雪佛兰Bolt将成为美国首款续航里程超过200英里但起价低于4万美元的电动车。特斯拉Model 3计划于2018年交付,续航里程215英里。相比之下, 雪佛兰的续航里程略占优势,而两者定价相差不大。

奔驰电动SUV概念车谍照曝光 或命名为EQG

近日奔驰曝出了首款电动SUV概念车的谍照,从前饰板到内饰普遍配备着灯光设备,造型奇特。

据悉,奔驰电动车命名将以EQ开头,按照该品牌现有的命名习惯,其首款电动SUV量产后极有可能被称作EQG。当前奔驰注册的商标不仅有EQ及EQG,还有EQ Inside、EQ Boost和Generation EQ等命名。

奔驰电动SUV概念车正在巴黎车展上展出,作为前瞻车型显示了量产车的外饰和内饰。

宝马i系列扩充阵容 投资巨大引分歧

宝马i系列车型需求强劲,尤其是在欧洲。8月份,由于西欧为电动车销量的增长提供了经济和基础设施的支持,宝马i系列全球销量达16,855辆,iPerformance车型销量达17,809辆,因此iperformance子品牌全球销量合计为34,664辆。其中宝马i3于7月份推出了更长续航里程的新款车型,8月份销量为2,848辆,同比骤增73.2%。

新宝马i3 94A于8月份上市,其电池容量扩容了50%,在普通情况下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在新欧洲标准行驶循环(NEDC)下可达300公里。

而且,宝马还看中了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巨大潜力。在成都车展上,该品牌举行了宝马新能源车发布会,宣布将在中国提供5个车系9款新能源车型,含宝马i3三个车型、宝马i8两个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两个车型,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共8款车型。另外国产全新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将与全新X1同步开发,由华晨宝马投产。

不过,要研发电动车需要巨额投资,宝马电动车销量虽然实现增长,但相对汽油车等的销量仍然十分惨淡,因此宝马董事将缺席巴黎车展,商谈如何投资电动车而不损耗利润。

福特2019年推Model E 阵容 含紧凑型SUV

据悉,福特计划投入45亿美元开发纯电动车型,到2020年推出13款电动汽车。其2013年注册的Model E电动车系列计划于2019年推出一款紧凑型SUV以及与特斯拉Model 3竞争的新电动车。

据英国汽车网站Autocar报道,福特Model E电动车系列将包含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油电混动车,这与现代主打的Ioniq产品战略相似。此外,新一代福克斯电动车续航则将达100英里。

雷诺-日产推新车 延续霸主地位

雷诺将在巴黎车展上推出加长轴距Zoe LR,电池容量升级到40千瓦时,续航里程超出通用。亮相后,该车型将紧接着马上上市。

日产Leaf是电动车的领头羊,在部分月份的全球电动车销量排行榜上还会超越特斯拉Model S,位居冠军。不过随着雪佛兰Bolt年底上市,日产Leaf可能会失去优势,不敌Bolt。近日,外媒报道,日产计划采用雷诺Zoe的平台和电池技术,打造一款小型电动车,与Leaf一起对抗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