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汽车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 中国一汽排名提升

2019-07-09 14:38来源:

【 新闻】2016年10月30日,由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中星责任云社会责任机构承办的 “首届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暨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发布会”在京举办,来自政府部门、行业专家、知名企业、主流媒体等共计2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5.JPG

本次会议以“开启社会责任新时代”为主题,正式启动由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打造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端平台“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同时连续第八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并首次发布“中国省域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汽车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等最新阶段性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动省域、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展。会议设置“精准扶贫进行时”、“绿色创想”、“共建汽车社会”等主题论坛,与各界代表共同探索社会责任发展方向。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企业排名显著提升

6.JPG

论坛首次发布《汽车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对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水平开展全面评价,评价对象覆盖国内绝大部分整车制造和销售企业,针对其社会责任管理、环境责任和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水平进行全方位分析,辨析中国汽车行业社会责任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为汽车行业社会责任研究提供基准参考。根据蓝皮书数据显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社会责任发展指标为80.2,企业排名为第三名,较往年有显著提升,社会责任指数获五星好评!

主题论坛,中国一汽表态度

7.JPG

本次论坛设置了“精准扶贫进行时”、“绿色创想”和“共建汽车社会”三个主题论坛。其中在“共建汽车社会”圆桌论坛上,就汽车企业如何将社会责任实践与汽车社会建设有效结合,为汽车企业成长加油赋能这一问题的讨论中,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两办社会责任室主任葛季明发言,他表示:中国一汽一直秉持着“人·车·社会和谐发展”的履责理念,全面落实社会责任重点任务,加强与利益相关方的沟通水平,实现中国一汽与经济、社会、环境的持续协调发展,努力成为广受尊重的“道德、透明、负责任”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