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日均五万步!N个“他”让美利车金融成为行业黑马

2019-07-09 14:38来源:

【 新闻】随着中国进入汽车时代,汽车金融市场也开始日益火爆,尤其是使用贷款购车的车主也越来越多。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汽车行业从2016年到2020年进入汽车大金融利润时代。而美利车金融李明昊更为乐观地指出,从2015到之后的十年,将是中国互联网汽车金融发展的黄金十年。那么汽车金融究竟发展得如何呢?古语有云:见一叶而知秋,窥一斑而知全豹。跟随一个汽车金融销售员,从他的一天来感受汽车金融这个朝阳产业的发展。 

9.JPG

西安二手车市场有多大?28岁的王磊再也熟悉不过了,他几乎每天都在用脚来丈量这座城市的二手车市场。他在一家叫美利车金融的公司做销售,这是一家从事汽车消费贷款的公司,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在西安的二手车市场穿行,与二手车经销商打交道。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会交流最贴近市场动态的信息

工作看似简单,但其实一点都不轻松。每天早上八点他都会准时地出现在公司楼下的早餐摊上,买一份杂粮煎饼。“我很爱吃煎饼,尤其是现在这样的天气,早晨吃一份煎饼,暖暖的,这一天就有了一个好的开始!”王磊咬了一口煎饼,憨厚地对记者笑了笑。

11.PNG

图:一份暖暖的煎饼,开始忙碌的一天

八点半,王磊所在的西安分公司要开例行早会。王磊到达公司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整理昨天自己走访二手车市场所发现的新情况,待会要在早会上与同事们讨论分享。

离早上八点半还有几分钟,公司所有的员工的都准时地集中在了一间不大的会议室里。“早会是收集市场情报最好的时刻,错过了,你就不能完整地了解今天市场又有哪些变化了,工作也就做得没有头绪!”王磊说道。

12.PNG

图:例行早会,王磊与同时分享市场信息

业精于勤:从一个店到另一个店

开完了早会,王磊和同事们要去二手车市场开始工作了,王磊负责的是西安三桥的二手车市场。出发前,他从背包里拿出了一个蓝色的水壶,在公司的饮水机接满水。

自己带水?说起这个王磊有些,这是他的小窍门。

“自己带水一个是省去买矿泉水的钱,二是我可以借着去经销商店里接水跟经销商聊两句。如果还没有和我们公司达成合作的,我就趁机会多跟他介绍我们公司的业务,聊着聊着就有可能说动经销商达成合作;如果是公司的客户,就借机会跟他们多接触,多聊聊,感情就处出来了,合作也就更顺畅一些。”

跟着王磊一路到达二手车市场,在巨大的二手车车棚里整齐地停放着上千辆车。这一个片区有几百家经销商,每家有什么车,车子的情况如何,王磊都了如指掌。

上午,王磊就在这一片区里面打转,从一个店到另一个店。不停地说话和奔走让王磊很容易口渴,一个上午,他就喝掉了三壶水,如果是夏天,汽车大棚内的温度会高达45度,那个时候他喝的水会更多。有认识王磊的经销商对记者说:“这娃怪真诚的!”

13.PNG

图:王磊与经销商交谈,了解情况

日均五万步:N个王磊使公司成为行业黑马

到了下午一点,王磊带着记者出去吃午饭,这里离市区远,只能在市场内的小吃摊凑合一顿。吃饭时,他给记者看他的手机,他的手机里存着不少奇怪的名字,“高个赵哥”、“红眼睛框李姐”,下午他计划要到这几个熟悉的客户那边看一看。

跟着王磊在市场里转了一个上午,不免腿脚酸痛,而王磊却看起来一点事都没有,问他累吗?王磊笑着说:“有的时候挺累的,不过都习惯了,你看我微信运动的记录,一个上午都快两万步了,我平时每天基本上要在市场里走五万步左右。”

虽然会累,但王磊对未来依然充满了希望,他所在的美利车金融发展得很快,一度被业内誉为“行业中的一匹黑马”。该公司从2014年上线至今,业务范围已覆盖全国27个省份,176个城市,累计放款金额超40亿。

是从业者也是消费者:参与见证万亿级汽车金融市场发展

下午,王磊继续在二手车市场内奔走忙碌。晚上七点半,王磊开着车回到了家。这辆二手车是他通过申请公司的汽车贷款买到的,有了车,上下班方便了很多,他也能够在晚上多陪陪小女儿,和女儿看看电视,玩玩拼图,这是他难得的轻松时光。

14.PNG

图:王磊抱着小女儿看电视

有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互联网汽车消费金融市场规模为6710亿元,同比去年增加超过50%,预计2016年互联网汽车消费金融市场规模可达9000亿元,到2018年,我国互联网汽车金融的总规模可达到1.85万亿元。

作为这个万亿级市场的从业者,同时也是消费者,提起汽车消费金融这个火热的概念,王磊并不能给出准确的术语定义,但这并不妨碍他对公司业务的理解。

“以前我在4S店工作,也是担任销售,那会儿要买车贷款,手续很多,对贷款的资格限定得很死,很多人都没法贷款,现在有了这个汽车消费金融后,越来越多的人可以有机会通过这种贷款的方式来买车了。”

通过销售们的积极开拓,目前美利车金融已经和全国3810家经销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帮助70000名购车者获得了自己爱车,累计放款金额超过35亿元。大胆设想,如果把欧美国家超过80%的汽车金融渗透率的数据移步到中国市场,美利车金融在整个二手车金融市场可发挥空间显然更令人兴奋。

同时,让记者并不意外的是,美利车金融将互联网金融与汽车金融结合的新模式,迅速得到了资本的认可。今年4月美利车金融获得京东金融战略投资,再度加深了在二手车消费市场中的布局。有资金、有流量、有大数据,美利车金融打造的二手车金融闭环,想象空间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