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盘点2016年度超级卡车的五大营销事件

2019-07-09 14:38来源:

【 新闻】随着电商快递行业的突起,2016年的中国轻卡市场迎来了市场的持续向好,也加速了轻卡行业的转型升级,同时促使了轻卡营销模式的不断创新。“拼概念、玩创意、贴用户、鉴价值”,2016年的福田超级卡车营销精彩纷呈。

16-16111213143QP.jpg

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

事件一:2016年最“火”的营销——超级卡车

“超级卡车”对于国外来讲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了。早在2009美国就提出了“超级卡车计划”其目的是提升物流运输装备的燃油经济性、提升运输效率并实现低排放,以应对全球能源危机及气候变化。此外,戴姆勒奔驰还赋予了超级卡车“超前”智能互联特质,如:无人驾驶的奔驰FT2025未来卡车已让“未来卡车”照进现实。在中国,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福田汽车集团紧跟时代步伐,率先提出“绿色智能卡车+智能物流”的“福田超级卡车”概念,以绿色卡车和车联网为核心内容,实现油耗降低30%或纯电动卡车,碳排放减少30%,货运效率提升70%的超级卡车战略目标,真正实现了更环保、更高效,为物流用户打造绿色环保、高效节能、安全智能的中国物流运输系统解决方案。

16-16111213150b21.jpg

福田超级卡车阵营:欧马可S3超级卡车、欧曼EST超级卡车

欧马可超级卡车作为福田汽车超级卡车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福田汽车德国全球研发中心,链合福田汽车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成员智慧科技,汇聚欧洲科技内涵,整合全球高端中轻卡领先技术,针对全球城市、城郊和城际高效物流用户打造全新平台高端中轻卡产品。“超级卡车”概念从此火遍2016,成为最具话题的营销案例。

事件二:2016年最“强”的营销——创新联盟

2016年中国轻卡行业最带劲的营销非“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莫属。福田汽车携手由美国康明斯、德国采埃孚、大陆电子等全球卡车技术巨头,在欧洲门户希腊成立了“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以全球智慧引领欧马可超级卡车的技术潮流;有了“技术后台”福田欧马可又依托福田汽车集团“北京超级卡车创新中心”的“国家级超级卡车研发中心、新能源汽车工程试验中心、欧六排放重点实验室、智慧物流大数据中心、超级卡车数字化工厂”五大功能资源,组建了集生产、制造、研发于一体的“资源后台”。

16-1611121315551Q.jpg

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希腊成立

16-16111213161RY.jpg

北京超级卡车创新中心成立大会

拥有了技术和资源的福田欧马可,把超级卡车的营销模式提上了一个全新高度,与全球“技术大咖”并驾齐驱,屹立于世界商用车技术潮流之巅,实现了以“价值共享”为载体的中国轻卡的链合式创新模式;福田欧马可以领先行业的技术和强大的资源体系满足行业发展和用户期待。

事件三:2016年最“洋”的营销——海外上市

对于乘用车来说,海外上市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对于中国轻卡行业来说,却是闻所未闻。2016年第66届德国汉诺威车展期间,全新平台欧马可超级卡车举行了全球上市发布会,以欧洲科技内涵震撼了轻卡界;在对话新的移动世界物流的同时,欧马可以最“洋气”的方式,向全球用户发出了“互联网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的价值承诺。不仅如此,全新平台欧马可超级卡车还完成了德国权威测试认证机构DEKRA的严苛测评;作为中国首个在欧洲完成认证测评的高端中轻卡品牌,福田欧马可超级卡车进一步确立了其源自欧洲的品质标准,以欧洲品质重新定义中国高端轻卡技术与品质新内涵。

16-161112131A9343.jpg

欧马可超级卡车全球上市

源自德国,欧洲标准。在欧洲上市的全新平台欧马可超级卡车在海外市场的良好反响,更加引起国内的关注,更加值得中国用户的期待。欧洲上市、欧洲测试,欧马可超级卡车用实力演绎了中国超级卡车的真性情。

事件四:2016年最“亮”的营销——首发签单

回顾中国轻卡行业营销事件,在首发当天签订大订单的案例屈指可数。2016年10月27日在福田欧马可S3超级卡车的首发仪式上,中铁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跨越速运集团与福田欧马可签订了1800台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的认购合作,成为中国首发的一大亮点。

16-161112131H5408.jpg

全新平台欧马可S3超级卡车中国首发启动仪式

首发仪式的另一亮点是,康明斯、采埃孚、大陆电子等全球科技大咖纷纷为欧马可超级卡车代言。围绕产品特点、技术特点、服务优势让用户体验到欧洲科技内涵带来的超级价值,赢得了现场用户的一致好评。

事件五:2016年最“实”的营销——高效订制

精彩远不止这些,以“超级卡车 价值风暴”为主题的欧马可高效物流(冷链)订制之旅暨S3超级卡车长三角区域上市仪式即将开启,届时,将在长三角地区发布全新平台欧马可超级S3卡车和欧马可超级卡车冷链运输车,把欧洲的先进技术及欧洲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带入长三角,满足长三角区域用户对高效物流升级的需求,其中欧马可超级卡车冷链运输车从底盘、上装、到整车的匹配,可针对不同用户需求进行量身订制。那么,这款冷链物流运输车又将为长三角区域的冷链物流行业带来怎样的精彩呢?11月15日,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