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天猫高德车品专场总销量半日过亿

2019-07-09 14:38来源:

【 新闻】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剁手节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除了天猫等电商平台外,互联网地图企业高德也加入了这场盛宴——设立天猫“高德专场”,帮助汽车行业合作伙伴销售产品。半日内,高德车品专场总销售额已经突破1亿。

据了解,这是高德地图首次以开设专场形式直接参与天猫“双十一”活动,也是2015年底宣布全力发展汽车业务以来,面向汽车行业合作伙伴的又一实质性赋能举措。除了天猫上的高德专场以外,高德地图还利用庞大的用户体量,利用多种渠道为该专场加码人气。“这次高德地图参与天猫双‘十一’,并带来实质性的价值,充分体现了阿里大生态内、多业务之间的跨界联动能力。”高德副陈永海表示。目前,高德地图已经在手机地图、手机导航、手机实时交通等多个维度内成为行业第一,取得了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全面领先。

自从高德明确汽车业务为未来发展的“双中心”之一,已经一年有余。期间发布了一系列重要、同时富有争议的产品、合作以及战略举措。例如,2015年11月,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首次亮相时就明确表示“互联网企业造车不靠谱”,“阿里巴巴以及高德绝不会独立造车”,高德的汽车战略将是专注于“导航联网化和智能化”,深耕新一代的车载导航产品和技术。

而一个月后,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兼高德集团总裁俞永福再一次明确了这一战略方向,同时暗示高德汽车业务将得到阿里巴巴的支持,获得云计算、大数据营销等多条业务线的资源帮助发展,未来汽车界的合作伙伴,对接的将不仅仅是高德一家公司,还有可能获得阿里巴巴整体体系的支持,包括电商、金融、营销、云计算等能力。

进入2016年,随着首款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车载导航——高德地图车机版的发布,高德汽车战略在产品上首先落地,并与多家企业建立了基于“导航互联网化”战略的新合作。而此次双十一高德专区的落地,则体现了阿里和高德在赋能汽车行业合作伙伴的体系建设方面,已经走在了前列——不但落地了专业的互联网汽车导航产品,更打造了一个完整的生态,帮助汽车行业合作伙伴有机会接触到更大量、精准的潜在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