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风光580低价入市 宝骏560市场紧张

2019-07-09 14:38来源:

【 新闻】回顾五月份的汽车销量榜单,SUV增长依旧势头迅猛。宝骏560和长安CX70等新秀表现的有板有眼,似乎车型销量不过万都不意思说是做SUV的,充分昭示出这一细分市场的巨大消费潜力。当然市场的也总是前赴后继,经历三年研发,“超级都市SUV—东风风光580”在6月横空出世,让市场的紧张程度猛然加剧。

5Q48-fxthapu9455272.jpg

6月21日在海南博鳌,备受期待的“超级都市SUV”东风风光580正式上市,售价7.29万~9.999万元。现场共发布6款新车型,搭载1.8L自然吸气及1.5T涡轮增压两款动力,匹配CVT自动挡和手动挡供消费者多样选择。这样的售价和配置不知你有没有动心呢?

lp9X-fxtfrrf0819229.jpg

性价比为王,搅局SUV市场

近两年SUV在中国风生水起,风光580的上市无疑进一步加剧了7万-10万元区间SUV市场的火爆程度。凭借“超级空间、超级驾乘享受、超级品质保障”三大核心卖点,风光580不但全面超越同级,更全面超越消费者期待,正在大胆对都市SUV进行重新定义。

ohDD-fxtfrrn1025874.jpg

风光580车身尺寸达到同级最优,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0mm/1845mm/1715mm,轴距达到2780mm,直接踏入中国品牌中型SUV市场,纵深390-1960mm使风光580拥有远远领先于同级车的超大尺寸,尽显多能全享超级空间优势。

在动力方面,风光580搭载1.8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达到102kW和110kW,综合油耗仅为7.6L/100km和7.4L/100km,兼顾高效动力与油耗。

LjIa-fxtfrrn1025876.jpg

同时,风光580还搭载了同级最丰富的安全和智能配置:EBD制动力分配系统、EBA刹车辅助、EPB电子驻车系统、PMS胎压监测系统、行车记录仪、360度全景泊车、10英寸智能触控大屏,集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智能钥匙、电子手刹等,使得风光580的驾乘显得十分智能安全。

7年15公里质保 国内首推诚意满满

除了极具性价比优势的配置,风光580还提出了一项十分具有诚意的“超级质保”承诺—7年15万公里。目前,我国大多数车型按照国标3年6万公里的质保期执行,少数车型质保期达到4年10万公里。

GkCj-fxtfrrf0819235.jpg

东风风光580 所谓“超级质保”为整车质保,堪称“最具诚意”,达到行业标杆。其承诺包修零部件涵盖了发动机、变速箱、制动系统、转向系统、燃油系统、散热系统、电器、车身、内饰及附件等大多数安全件和功能件。如发动机ECU、转向系统EPS、散热系统的水箱、空调系统的蒸发器、散热器等维修价值高昂的零部件均在列。对于内饰常见的座椅爆皮、仪表盘龟裂、挡把掉漆等极易出现问题的地方,风光580也将进行修复或更换,“超级质保”堪称最全面、最具诚意,实至名归。

RFOI-fxtfrrn1025878.jpg

网络主播遇上新车发布

看完了风光580 产品方面的介绍,21日的发布会现场还有一道“风景线”。她们就是特别为发布会准备的100位直播平台当红主播。

7p-G-fxthapu9455278.jpg

一台手机,一支自拍杆加上一个移动电源,便是全部装备。齐臀小短裤,穿着热辣前卫,加上浓浓的装扮,人群中总是特别的显眼。口中不停重复着“谢谢宝宝们的点亮”、“谢谢刘哥的保时捷”…。伴随着发布会不断进行,媒体席位后排的网红专区俨然自拍杆的世界,与坐在后排安静的外国友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NmRo-fxtfrrf0819239.jpg

当女主播遇上新车发布时,从事件传播的角度来看,的确起到了良好的“轰动效果”,不管是汽车圈还是宅男界,都成功的被吸引了,将新车发布会变成了热点。在信奉“流量为王”的今天,的确是一个不高明但很有效的案例。

Gtc_-fxthapu9455282.jpg

然而,从新车发布会的角度来看,网络女主播们更加擅长卖萌耍可爱,靠靓丽的外形和一些包装便可以吸引到大批粉丝追捧。对于汽车专业类知识基本上一无所知,甚至是没有理由就是“好”,这种浮于表面的“介绍”,很难让用户真正的了解产品,属于汽车快餐文化,很难从中汲取有价值的东西,这对于新品的价值定位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hrND-fxthapu9455280.jpg

另外,网络主播们绯闻不断,各种搏出位、求关注的无下限行为屡见不鲜,这种负面的影响很难短期消除,容易让用户发生定向联想。如果这种影响被无意识带入到汽车品牌,对于汽车文化的长久发展、品牌文化打造,都会有一定的不利影响。

hD4c-fxthapu9455284.jpg

目前的汽车行业竞争激烈,同行之间为了争夺市场似乎有种剑拔弩张的气氛。像请网红直播这种形式相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毕竟很多成长期得品牌需要关注需要存在感,而网红恰恰能够带来这些,“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至于对品牌文化的影响,估计是“先污染再治理”的做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