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PSA/霍德罗签最终合资协议 新车2017年在伊下线

2019-07-09 14:38来源:

201606230538021article.jpg

【 新闻】综合外电报道,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21日与伊朗霍德罗汽车集团(Khodro)签署了最终合资协议,拟在伊朗投产新款车型。

PSA集团中东及非洲执行副让-克里斯托弗·奎玛德(Jean-ChristopheQuémard)对此称,“今天是我们的项目与霍德罗集团关键的一刻。2016年1月,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访问巴黎期间,我们两大集团进行了讨论,能够为伊朗的消费者带去我们最好的技术使我感到自豪。”

霍德罗汽车集团预计将在接下来的5年内对生产及研发能力投资4亿美元,以促进其生产基地的发展,该基地主要经营标致208、2008及301车型的生产、发布及上市,以上车型均搭载新一代发动机。

PSA与霍德罗的协议内容包括:在德黑兰一处工业区建立合资企业,以投产最新一代标致汽车,其生产平台将同时被霍德罗集团用于生产自己的汽车;在当地出口合资产品的能力;恢复伊朗在售的标致品牌车型生产合同关系。

第一款车辆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德黑兰工厂下线。

2011年,伊朗市场汽车销量达到顶峰,为160万辆。预计伊朗新车销量将很快恢复这一水平,至2022年或达到200万辆。预计目前伊朗标致汽车保有量超过400万辆。

伊朗为PSA集团在中东及非洲地区发展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为后者在全球第三大快速增长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