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江淮考虑在保加利亚建厂 借以突破欧洲市场

2019-07-09 14:38来源:

201606260625141article.jpg

【 新闻】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巴尔干国家经济部长称,江淮汽车正在寻求机会在保加利亚投产电动车,以此作为打开欧洲市场的切入口。

江淮期望将旗下投产的电动乘用车和巴士投放到欧洲市场内,保加利亚则是其选择的切入口。同时,该国作为欧盟最贫穷的成员国,2009年爆发金融危机,房地产泡沫破灭,因此该国渴求可持续性的新外来投资。

在与保加利亚高级官员商谈中,江淮代表人称,公司将来或在保加利亚使用当地的制造配件,创建组装业务。

保加利亚位于欧洲的东南边缘,毗邻土耳其,接壤罗马尼亚。此外,该国税收较低,劳动力成本低廉。这些都成为外来汽车零部件生产投资的重要因素。

与江淮想法不谋而合的还有长城汽车公司,该车企2012年与当地车企利泰克斯(Litex)汽车公司在保加利亚建设了旗下第一家欧洲合资工厂,这也是中国车企在欧洲设立并面向欧洲市场生产的第一家整车厂。该工厂使用中国供应的配套元件投产风骏(Steed/Wingle)皮卡等车型。

根据盖世汽车报道,长城保加利亚工厂投产的最初目标市场以保加利亚为中心,覆盖土耳其和罗马尼亚等市场,接下来辐射到欧洲其他地区。

保加利亚是中欧自由贸易协定组织的成员。中国车企在此布局整车厂可凭借自由贸易协定的零关税政策引入国内零部件供应,同时毗邻欧洲各市场,占据市场优势。江淮此举或借助电动乘用车和巴士,以保加利亚为突破口,抢滩欧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