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长安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下滑 自主、合资均受挫

2019-07-09 14:38来源:

【 新闻】根据长安汽车官方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由于CS75、逸动、等主销车型销量继续下滑,6月份,长安汽车新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0.86%。这是自今年4月以来,连续三个月出现下滑,其在5月销售同比下滑约4.89%。

QQ图片20160713105213.png

从各品牌来看,自主品牌方面,6月长安汽车自主品牌销量达到59,484辆,同比微增1.2%,旗下除MPV车型欧诺、欧尚延续月销过万的较好表现外,剩余轿车车型及SUV车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尤以SUV车型CS75跌幅最大,这款长期占据SUV销量前三的车型,6月份仅售出8,624辆,同比下跌45%。合资品牌方面,长安铃木和长安月销量同比出现增长,PSA则下滑近半,长安福特同比下滑超过万辆。

自主品牌:SUV增长动力不足 轿车系列大幅下滑

6月份,在欧诺、欧尚两款MPV车型的拉动下,长安汽车自主品牌销量尚能延续增长走势,当月销量同比微增1.2%达到59,484辆。然而,随着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旗下两款轿车车型逸动(含逸动XT)、悦翔系列及两款SUV车型CS35、CS75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轿车方面,作为长安轿车主要销量来源的逸动翔,在6月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逸动6月销量只有9,954辆,同比下滑30.3%。而逸动6月份产量为13,198辆,远高于当月销量,该车型目前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兼之7、8月份进入市场淡季,逸动接下来或处于积累库存或向经销商压货的阶段。另外,悦翔系列销量为8,035辆,去年6月为10,447辆,同比下滑23.1%。但是,悦翔系列6月份产量仅有4,160辆,产销间的比例接近1:2,故悦翔系列在产能上存在一定问题,这或许与其生产线转移到合肥工厂有关。

SUV方面,原主力车型CS75在6月份销量继续下滑,本月已跌破万辆,只有8,624辆,同比跌幅高达45%。不可否认的是,随着越来越多新车型的投入和问世,SUV细分市场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这也一定程度的减弱了CS75的性价比优势。另一款主力车型CS35,虽然当月销量破万,但同比也出现下滑,且随着3的崛起和一些国产紧凑型SUV及小型SUV的不断投入,CS35面临的压力将会越来越大。此外,于今年北京车展期间上市的CX70本月虽未公布销量,但是,其5月销量数据已超过1.4万辆,成为长安汽车新的销量增长点。CX70或能以“黑马”之姿带领身陷SUV危局的长安汽车突出重围。

MPV方面,也许本月令长安汽车唯一感到欣慰的就是MPV的销量未受影响,欧诺6月销量再次突破万辆,达到10,021辆,而另外一款MPV欧尚,6月销量更是达到10,819辆,为长安汽车总体销量业绩的回升,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合资品牌:长安福特风采不再 其他合资品牌难挑大梁

作为合资品牌“主力军”的长安福特6月销量出现大幅下滑,当月销售60,142辆,对比去年同期下跌20.76%。今年上半年,长安福特销量整体下降1.43%。6月份,仅有福睿斯和表现尚可,其余主销车型新、、等重量级产品销量纷纷下降,造成福特品牌销量整体不佳。蒙迪欧6月销量仅为4,078辆,同比跌幅高达56.7%,在所有车型中降幅最大。紧随其后的翼虎在去年16,068辆的基础上腰斩过半,6月销量为7,297辆,跌幅高达55%。此外,新福克斯下滑幅度也比较大,下滑近四千辆。进入2016年,长安福特一直备受各种负面信息困扰,甚至出现经销商联名抵制进车的情形,负面危机最直接的反映便是销量。

同样下滑的还有长安标志雪铁龙(DS品牌),其6月销量仅千余辆,整个上半年,累计销售8,715辆,同比下滑37%,月均不足1,300辆。另外,两大日系合资品牌,长安马自达和长安铃木则实现了销量正增长,增幅分别为9.37%和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