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优步沃尔沃结盟 无人车XC90插电混动SUV年底上路

2019-07-09 14:38来源:

5.jpg

【 新闻】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优步与沃尔沃8月18日达成合作协议,前者将购买后者100辆XC9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并将其改造为自动驾驶车。双方投资额总计为3亿美元。

优步全球汽车项目副Sherif Marakby表示,将从沃尔沃购买100辆XC9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并将其匹兹堡研发中心研制出的激光雷达、雷达、摄像头及传感器、计算机和软件系统等自动驾驶车技术部署到XC90上,使之成为一款七座无人驾驶SUV。沃尔沃将提供必需的技术支持。

Marakby曾在福特汽车任职了25年,其最后一个职位是福特电气和电子系统工程总监,负责与通讯娱乐系统、驾驶员辅助及智能互联等相关的电子零部件。在优步,Marakby带领一队工程师将公司硬件和软件部署到XC90上。该总监评估了全球的汽车及与车企磋商后方选择XC90。

Marakby称,“双方建立合作的基础是沃尔沃汽车较强的安全性及技术,以及优步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实力。合作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软件,这些都将在内部进行开发。”

优步及沃尔沃并未透露合作项目细节,例如,自动驾驶XC90是否会导致乘车费用高于优步非自动驾驶车,优步的技术是否足够保证自动驾驶车在雪地、潮湿环境、以及当摄像头及传感器难以探测道路标记、交通信号及其他车辆的情况下安全行驶。

截止到目前,优步计划是否仍遭到监管机构及法规的反对,这一问题尚不明确。优步发言人在邮件中指出,“我们在匹兹堡的车队符合车辆安全及装备法规,保证技术的安全性。我们已经向当地官方及执法机关提交了了在匹兹堡测试无人车的申请。没有当地官员的首肯,我们也不可能进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