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比买新车还方便,平安好车推二手车易贷激活市场流动性

2019-07-09 14:38来源:

【 新闻】近一段时间,不少二手车电商密集的广告攻势让消费者猝不及防。如网友称为“令人想撞墙”的“上上上上,优信二手车”广告,用3000万砸出60秒“笑话”。其实,在二手车电商品牌用广告砸名气前,中国二手车市场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待改进,如二手车贷款方面等。如果大家都用有限的资金办实事的话,中国的网友及消费者不至于如此不买账。

首付20%成为可能

据了解,很多消费者选择购买二手车的原因在于其优异的性价比。然而传统的二手车交易往往是一手钱、一手货的模式,资金压力巨大。而且,中国的二手车贷款一直以来都属恶性循环:买车人嫌利率过高、卖方认为交易时间长、银行担心综合风险大、车商抱怨流程繁琐……这使得原本应该促进销售的贷款方案成为了鸡肋。

不过,目前一个不错的趋势是,手握大把资金、综合实力强的二手车电商品牌正在用行动解决这一难题。现今,中国最大的二手车电商交易平台平安好车,推出了“二手车易贷“的金融服务。其贷款流程具有”首付低、覆盖广、审核快“等特点,极大地方便了一些想要购买二手车的车主。
据悉,平安好车与其合作方平安银行汽车金融中心、平安产险和前海征信,均为平安集团成员,这层合作关系使得平安好车能拿出最低20%的首付比例。在 “二手车易贷”服务背后,有平安好车提供车辆认证信息、平安银行汽车金融中心作为放贷者、平安产险作为担保方、前海征信作为征信机构。而且,前海征信更是中国第一批获得牌照的征信机构,其数据40%来自传统金融服务,60%来自互联网。

刺激二手车加速流动

而在二手车易贷的具体服务内容当中,消费者通过线上申请1小时就能获得审批结果,最快1天内就能实现放款。贷款的金额最高可达500万。对于借贷者的要求,二手车易贷则放得很宽,贷款人只需是18-70周岁的中国内地居民,提供身份、收入、社保证明等即可。贷款的期限有12个月、24个月、36个月三种选择。

二手车易贷可谓是平安好车借力集团力量的典型,平安银行为其提供了最具市场竞争力的贷款利率,平安产险为其担保,消费者可以获得成交价8成的车贷授信,但利率却低于同行10%-20%。业内人士认为,优势突出的平安好车二手车易贷,不仅给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提供了实在的便利服务,从市场的角度讲,也极大地刺激了二手车的流动性,加速了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