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双“十一”狂烧逾千万汽车后市场O2O奇迹是否能持续

2019-07-09 14:38来源:

【 新闻】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是电商平台的饕餮盛宴,据悉汽车上门养护平台“流动车吧”一夜烧掉逾千万。在O2O热潮减退以及资本寒冬的大背景之下,“流动车吧”为什么还如此土豪呢?

自2014年至今,汽车后市场的O2O平台如雨后春笋般脱颖而出。汽车后市场在2014年就被估值8000亿以上,如今更被专家叫嚣为万亿级的巨无霸体量市场。如此体量自然成为资本的兵家必争之地。“流动车吧”借母公司——安耐驰之力,靠门下150种进口汽车养护产品线和汽车后市场深耕十几年的经验,即全国代理商渠道和几百家地面实体店——安耐驰“车吧”,也站出来杀入这片已呈血色的蓝海。他们想利用多年从事传统行业的经验、数百万粉丝和丰富的产品线,借互联网+的大潮之势,为客户提供到店和上门服务(即O2O),结合最贴近消费者的营销模式F2C(厂商直供消费者)。业内人士透露,安耐驰仅双“十一”期间就投入逾千万在中央电视台和四十多家平面、网络媒体上进行立体式广告推广,实现双“十一”当天就在淘宝和京东等主要电商平台三万多O2O上门服务订单。如此疯狂行为在同行业资金吃紧无钱可烧的今天可谓壮举。“流动车吧”想借助传统产业资源优势,结合互联网+模式在投资市场寒意彻骨的今天进行华丽逆袭。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许多汽车后市场昔日的互联网“豪门”都不复往日荣光。曾有段时间上门洗车业风风火火,创业者希望通过洗车这项高频服务将客户引入汽车保养、汽车美容甚至二手车交易领域,如今看来这想法太过理想,客单补贴成本过高以及不明确的盈利模式让上门洗车行业逐渐被论证为伪需求,如e洗车这样的业内驰名企业10月份已叫停了上门服务,可见上门洗车等技术门槛低的O2O行业发展前景并不乐观。

致力于颠覆传统4S店产业的汽车上门保养公司,起初在资本的力捧之下扩张迅速,诸如博湃养车、卡拉丁、摩卡i车、e保养这些纯互联网企业,效仿“滴滴”、“快滴”的经营模式,通过融资进行高额补贴的形式企图迅速占领市场;但与其他O2O上门服务不同的是,汽车上门保养领域专业性强,很难摆脱车辆和人员等重资产,仅靠简单的换机油、换空滤,仅靠“一元”式服务,如此养成客户消费习惯无异于抱薪取火。“流动车吧”声称,他们以免费专家服务、常规保养为切入点,以标准化深化养护为盈利点,把客户体验放在第一位,凭借自主产品的优势,为客户提供专业价廉、快捷方便的服务。在投资商对O2O行业持观望态度紧缩银根的今天,“流动车吧”能否能够完成汽车后市场从传统行业向互联网+转型的使命,我们将拭目以待。

360截图201511121316531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