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事故车危害知多少?平安好车教你练就火眼金睛

2019-07-09 14:38来源:

【 新闻】随着汽车走入寻常百姓家,二手车也日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但是如何选择一辆可靠的让人放心的二手车,还真是一个不易解决的问题。怎样才能鉴定出一辆车子是否发生过严重的事故呢?

为此,笔者特意走访了以二手车认证质保服务吸引广大消费者的平安好车某实体店,就如何辨别事故车等问题咨询了二手车鉴定专家,并整理了以下几个最简单的鉴定方法,来帮助消费者练就火眼金睛。

第一步:绕车细致观察

查看车身有无明显划痕、磕碰和补漆后留下的痕迹。专家建议消费者特别注意车门、前后盖、车辆四角等容易发生磕碰现象的地方,车身的“封胶”和“点焊圆点”两项也很重要。

1.jpg

注意玻璃是否有CCC的标志,有CCC标志的是原产车。也可以用手刮车身上的字,看字体的规则度和清晰度。

第二步:检查发动机舱

2.jpg

检查发动机仓内螺丝的新旧程度是否一致,看看螺丝拆卸痕迹,查看龙门架表面是不是有修复喷漆的痕迹,仔细检查原厂胶左右是否对称,检查是不是原装胶,龙门架上两种小圆孔是不是对称分布。还要检查各个区域是否有漏油、漏水和漏气的痕迹。

第三步:听发动机的声音

启动发动机,感觉一下发动机的启动是不是快速,而且运转平稳、没有不规则的抖动情况。注意发动机是否有细微而短促的碰击声或低沉的轰鸣声,如果有,这样的二手车最好不要买。

第四步:看尾气排放的颜色

专家介绍,如果车子排出的尾气是黑色,说明发动机、高压电路、燃烧系统都有些问题;如果尾气呈现蓝色,这多是由于发动机内部故障,导致机油蹿入燃烧室燃烧而产生的。如果是呈现白色浓烟,导致冒白烟可能是由于发动机汽缸的缸垫有磨损。

第五步:看行李箱

打开行李箱,检查备胎箱底板、后翼子板、后避震器支架内衬板和内部接缝线条是否平整、顺滑、有无烧焊痕迹。

第六步:坐进车内瞧

检查车辆内饰是否干净整洁,有没有更换或被拆装的痕迹,车内自带的内饰是否齐全。如果车辆内饰有明显的翻新痕迹,消费者就应该注意了,这辆车很可能有重大问题。

3.jpg

插入钥匙,检查车内各个仪表盘的显示灯是否正常。在打开钥匙门时,检查各个提示灯是否亮起。如果提示灯没有亮,此提示灯所对应的功能可能有问题。

以上就是平安好车二手车鉴定专家们的意见总和,希望能给广大消费者提供购买参考。当然,如果消费者是在平安好车平台上购买二手车,或者是购买带有平安好车认证的二手车,就无需自己操心检测二手车的问题了

因为其拥有328项专业检测,杜绝了泡水车、事故车等有质量问题的二手车。

而且,平安好车的二手车认证质保还为消费者提供了质保服务,让消费者免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