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回头看看2015年国内二手车电商市场状况

2019-07-09 14:38来源:

 【 新闻】二手车逐渐被越来越多人所关注,所占市场份额逐年递增。2015仅上半年交易量460.9万辆,相比上年同期增长5.79%,交易额2698.08亿元。大环境所致,二手车电商更是以井喷式的发展速度崛起。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2015年国内各家二手车电商的市场状况如何!

去年年初杀入二手车市场的人人车宣布获得了2000万美元的注资, 随后在“雷军投资”的光环以及“腾讯投资”的背书,这家C2C模式的二手车企业迅速获得了关注。当年不仅请了黄渤作为形象代言人同时又获得腾讯C轮8500万美金投资,发展至今市值已高达5亿美金,可谓是2015年二手车电商平台上的一匹黑马。

凭借赶集线下流量优势,更名后的瓜子二手车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发力了。瓜子二手车广告早已铺天盖地而来,据官方说法,为配合新品牌上线,瓜子二手车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推广攻势已于上周展开,广告覆盖了全国40座重点城市。未来,赶集计划投入10亿人民币,用于瓜子二手车的市场扩张。如此大手笔,也能看得出来瓜子二手车在已过的2015年取得了丰硕的市场份额。

“付一半”即可提车回家,优信二手车凭借这个金融项目在2015年可谓是收获颇丰,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销量成绩。更是以“中国好声音”总决赛史上最贵一分钟广告而入围“2015年十大营销事件”,目前优信二手车已经搜集到全国95%的二手车零售资源,能提供40万辆真实二手车源信息,在竞争激烈的2015中拔得头筹。

怒砸60亿建设了二手车认证质保完整体系的平安好车在已经过去的2015年显得比较低调。并没有像其他电商平台请大牌明星做代言,而是推出了一个有利于消费者的认证质保。与此同时依靠着平安集团推出了车易贷、车商贷等多种金融服务,利率更是较其他平台低10%~20%。凭借2015年的销量,平安好车荣获了“十佳二手车服务商”的殊荣,目前市值超过20亿美金。

2015年各个二手车电商无论是销量还是口碑可谓是双丰收,除了以上说的几家电商之外还雄起了很多新兴势力,都是卷着耸人听闻的资本数字入局的,因此在2016年市场很可能会被重新瓜分。对此,有人预言,二手车电商即将成为下一个巨头升起的“飓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