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汽车销售掌门易主 比亚迪“互联网+”之路或加速

2019-07-09 14:38来源:

【 新闻】近日,记者获悉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掌门”易主,接任者为比亚迪集团第八事业部(涵盖IT终端产品研发、销售及汽车智能多媒体等业务)总经理舒酉星。

图片1.jpg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新任总经理舒酉星

比亚迪是一家横跨IT、汽车和新能源三大产业快速成长型企业。2012年起,配合公司战略转型,比亚迪汽车销售格局出现新变化,新能源汽车业绩异军突起。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2987辆,同比增长203.8%,其中5月新能源销量达4041台,一举夺得全球新能源销量冠军的宝座。比亚迪秦今年上半年销量也达到16477辆,亦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在双驱战略指导下,比亚迪已开始向新能源车、燃油车两个领域同步发力。

在新能源车大放异彩的同时,比亚迪的“智战略”也开始发力,依托IT企业基因,比亚迪将旗下产业平台垂直整合、集成创新,将IT技术运用于汽车,并开始尝试以“互联网+”思维造车,同时积极拓展网络销售渠道。受益于“智战略”成果,在中国汽车品牌整体销售寒潮的情况下,比亚迪燃油车今年1-6月份实现同比增长1.54%,重点车型月销仍稳居万辆以上。

新任“掌门”舒酉星正是从IT领域“跨界”赴任,199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后直接加入比亚迪,历任光电子项目部经理、通讯电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电子研究院院长等职务。凭借比亚迪的IT基因和国际化背景,这名资深IT精英在掌管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之后,比亚迪“互联网+”之路或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