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心太大!老板让员工租多辆豪车然后失联

2019-07-09 14:38来源:

渝北一名老板发动员工到租车行帮他租车,然后将车开到成都抵押给一家贷款公司,失联之前还告诫员工勿泄露此消息。员工得知后立即向渝北警方报警求助。昨天,成都警方发布消息称,停放在成都一贷款公司仓库里的重庆牌照豪车有4辆,均被暂扣。据悉,目前川渝警方已立案侦查。

老板让员工租车后失联

这名发动员工帮他租车的老板姓姓陈,2014年9月在渝北区银桦路成立有一家投资公司,目前正处于失联状态。

昨天,陈某公司员工张维(化名)告诉记者,他今年3月份到该公司上班,主要负责车贷工作。7月29日下午6时左右,老板陈某叫他用自己的身份证到冉家坝某租车行帮他租一辆奥迪A6小车急用。

“当时陈某和租车行谈好租一个月,包括押金等在内费用共计1.9万元。”张维说,他用自己的身份证和驾驶证租好后,开到陈老板小区的停车库,然后把钥匙交给他。

8月15日下午3时左右,张维到陈某家找他,发现陈某和怀孕4个多月的妻子,以及其他家人均不在家。张维给他打电话,陈某竟试探着对他说,“如果我跑路了,你们怕不怕?”一小时后,陈某给张维打电话说,他确实跑路了,告诫他不要给其他人说。张维再次联系陈某时,他手机已关机。

随即,张维打110报警。渝北龙山派出所民警查询发现,老板陈某包括名字等身份信息居然全是假的,张维得知后立刻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汽车租赁公司。张维说,陈某所在的公司共有4名员工,他们每人都用自己重庆的身份证帮他租过车。

GPS锁定车辆在成都

陈老板跑路,名字是假的,车又是自己租的,张维感到“鸭力山大”。随即,重庆另外几家租车行也得到消息。其中一豪车租车行的老板告诉记者,他们租给陈某的车有保时捷、玛莎拉蒂和法拉利等豪车。

当晚,张维和重庆几家租车行老板,以及部分车主用GPS定位后,锁定他们租给陈某的车在成都市新都区某仓库里面。他们一行人赶到新都区后在当地租面包车轮流守候,并向新都警方报案。

张维称,当他在那家仓库转悠时,发现了他帮陈某租的那辆奥迪A6停放在里面。

张维介绍,当时他看到仓库里停着20余辆汽车,包括、玛莎拉蒂599、捷豹等众多豪车,所有车辆的引擎盖和车门都被打开,方向盘下方的外壳大多已被拆开。他们分析,对方可能在挨着拆GPS定位装置。

4辆渝牌照豪车被扣押

昨天下午3时左右,成都市新都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陈小波向媒体通报称,停放豪车的仓库是由成都一家民间借贷公司租用,老板姓何,仓库约有两三千平米。

陈小波说,他们接报后,进入仓库发现,现场共停放有28辆汽车,除了6辆汽车为附近居民临时寄放外,仓库内车包括北京、重庆、成都、广东、遂宁等地牌照。其中,重庆牌照共有4辆,均为豪车,包括保时捷、玛莎拉蒂和法拉利等豪车,目前暂被警方扣押。陈晓波透露,这28辆汽车状态正常,非盗车赃车。

新都警方通过初步调查发现,这22辆汽车中,除了一些车主将自己豪车租给汽车租赁公司,然后被转押给成都这家民间借贷公司外,还有部分豪车是因为车主缺钱,自行抵押。此外,在这些豪车中,还有部分无法与车主取得联系,这些豪车暂时无人认领。

重庆租车后开成都抵押

昨天,渝北冉家坝某汽车租赁公司老板称,从今年5月开始,陈某托司机到他公司相继租走8辆豪车,包括路虎、奔驰E200等,“他一般是租几天,租金按天计算。”他说,最开始打交道时,陈某派人按时把租金交给他们,后来他们来租车时甚至没有要求用身份证。

他说,目前公司租给陈某的还有路虎等豪车没有追回来,也不知道他开到哪里去了,公司损失近100万元。他们一般把车租给重庆本地人,租车时只需要身份证和驾驶证,对外地户口而言担心风险太大,一般很少租。

昨天,成都民间借贷公司一名员工介绍,前段时间,重庆老板陈某从他们公司贷走一大笔钱,用这些豪车作抵押。至于金额,他拒绝透露。知情者称,贷款公司对抵押的车不问来路,“一律通吃”,贷款到期后自行处理,其中大多数是拆零件卖掉或流入黑市。

目前,川渝两地警方正在进一步对此事展开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