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雷诺在华将普及1.6T发动机 3款车型搭载

2019-07-09 14:38来源:

根据东风雷诺已公布的2016年在华发展规划,未来将向市场推出两款国产SUV车型,以构建其SUV全产品线。其中第一款国产紧凑级SUV科雷嘉在今年6月份已正式下线,且有望搭载全新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近日,网通社在整理雷诺未来几款新车资料时发现:雷诺在华将普及1.6T发动机,以逐渐取代目前广泛使用的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近期将在中国市场推出的3款车型,都将搭载1.6T发动机。

02403592546770_2786607_3.jpg

近几年,增压发动机越来越普及,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更是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可以更好满足消费者对车辆燃油经济性的要求,同时也进一步减轻了对环境的影响。目前雷诺车型使用2.0L的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3kW,最大扭矩为193Nm;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225Nm;而全新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上述指标全面超越了这两款发动机。

根据雷诺日产联盟互惠原则,雷诺从日产得到汽油发动机方面的相关技术,在“小排量+增压化”的大趋势下,雷诺将在旗下车型中普及由日产提供,代号为MR16DDT的1.6升DIG-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按计划,明年东风雷诺将推出两款国产SUV,分别是定位紧凑级的全新SUV科雷嘉,与定位中级SUV的全新一代,这两款国产车均将搭载全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取代旧的2.5L自然吸气引擎。此外,近日刚刚曝光的全新一代也将搭载1.6T发动机,未来或有望进入中国市场。

小排量增压化发动机相比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明显的优势,在拥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具备充足的动力输出。雷诺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峰值扭矩为225Nm,而新1.6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240Nm,动力输出全面超越现有自然吸气发动机。另外,发动机排量下降还会影响车辆的消费税率,更换小排量发动机后,新车对应的消费税率也会下降,这也将直接影响到新车的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