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宗庆后:建议尽快取消汽车限购限行

2019-07-09 14:38来源:

【 新闻】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3日表示,近年来,国内不少城市为解决交通拥堵、空气污染问题而采取汽车限购和限行措施,实际上这是治标不治本。建议尽快取消汽车限购限行政策,从根本上解决城市道路拥堵和汽车尾气污染问题。

111.jpg

为此,宗庆后代表提出三项对策建议:

——多修建立交桥和高架桥,保持道路通畅。地方政府应加大修桥修路投入,尤其是多修建立交桥、高架桥,减少红绿灯太多造成车辆行驶缓慢、拥堵现象,实行人、车分道,多建一些人行天桥,减少路面人流对交通的影响,提高道路车辆行驶速度。

——交通指挥智能化,提高道路运行管理水平。利用现代信息通讯科技,将人、路和车辆作为一体进行调配,智能化计算车流量并依此对红绿灯信号做出调整,避免目前红绿灯设置不合理带来的绿灯没车、红灯车辆排成长龙的现象。在各大路段设立即时更新的电子提示牌,或通过广播、微信、网站实时播报交通状况,向司机提供准确的道路信息,由司机自行选择最快捷的线路。

——积极治理汽车尾气污染。可从以下方面着手:一是提高油品等级,统一使用国五标准汽柴油,提高汽柴油的燃烧率;二是提高尾气排放环保标准,建议政府把轻型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统一提高到欧V,与国外发达国家一样,对目前达不到要求的在用车辆加装尾气过滤装置,以减少尾气污染;三是加大对尾气排放的监管力度,严禁尾气排放不合格的车辆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