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奔驰因发动机问题召回约11.3万辆E级车

2019-07-09 14:38来源:

【 新闻】因发动机密封条可能存在脱开隐患,奔驰准备从3月13日开始召回约11.3万辆E级车。从几家投诉平台上记者发现,车发动机问题是车主投诉的焦点。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公开披露的缺陷产品召回公告,记者不完全统计得出,从2014年1月至今,奔驰在中国大陆地区召回的乘用车合计302630辆。

最近的一次召回则是在2月16日,奔驰(中国)、北京奔驰发布召回公告,决定自2015年3月13日起,召回部分进口E级、CLS级及国产E级汽车,共计127071辆。其中,由北京奔驰于2012年7月1日至2014年12月1日期间生产的 2012年-2014年款合计112830辆E级车,占据了召回数量的89%。

召回的原因是部分车辆的发动机舱密封条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从发动机隔热板上脱开,脱开后的密封条可能会因接触到发动机的高温零部件而导致车辆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来自车身的震动、发动机的震动都会导致密封条脱落,密封条老化之后弹性不好也会降低牢固程度,出现脱开的情况。密封条掉下之后如果落到涡轮增压器、排气管旁边,温度较高,肯定存在安全隐患。”有汽车技术方面专家表示。他还表示,密封条与制作材料以及产品本身的工艺有关,这属于零部件质量问题。

就此,记者从相关网站上查询,涉及奔驰E级车发动机舱密封条可能脱开的案例并没有很多,不过, 发动机异响的问题被车主投诉的不少。从汽车质量网上统计得出,涉及奔驰的投诉超过了1000条。其中,奔驰E级车的投诉超过230条,集中问题多是轮胎鼓 包、机滤底座漏油、发动机异响等问题。另外一家汽车投诉网上,涉及奔驰的投诉超过了700条,E级车的投诉中,机滤底座漏油、发动机异响是主要问题。

与此同时,自2013年开始奔驰广被诟病的异味问题,至今车主们都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方案。奔驰异味QQ维权群群主王先生表示,虽然车主们当时普遍认为更换地毯并不能解决异味问题,但是如今连免费更换地毯的待遇都没有了。车主们当时希望的召回更是没有发生。“现在,涉及汽车质量问题的规定中,异味多是意向性的建议,没有强制性规定。相关部门很难拿异味去作为实施召回的依据。”汽车行业专家张志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