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奔驰在江苏价格垄断被罚3.5亿元

2019-07-09 14:39来源:

【 新闻】江苏省物价局发布公告称,梅赛德斯-奔驰与经销商合谋操纵整车及汽车配件的价格。江苏省物价局23日表示,对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的价格垄断行为处以人民币3.5亿元的罚款。江苏省部分奔驰经销商被处以合计人民币786.9万元的罚款。

111.jpg

这一公告发布的背景是,中国反垄断机构正对外国汽车生产商展开广泛调查,调查内容主要涉及汽车配件销售及售后服务。

此前,多家车企因涉嫌违反《反垄断法》被约谈,并纷纷下调在华整车及零配件的价格。奥迪、克莱斯勒、奔驰、捷豹、路虎、本田、丰田等相关车企纷纷宣布对整车和配件进行降价。但即便如此,涉嫌价格垄断的车企仍未逃过处罚。

去年9月,上海市物价局对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及其部分上海地区经销商上海越也、上海名创、上海信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价格垄断行为分别作出处罚,其中对克莱斯勒公司处罚款3168.2万元,对3家经销商处罚款共计214.21万元。、湖北省物价局对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及部分奥迪经销商在湖北省内实施价格垄断行为作出处罚,对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罚款2.4858亿元;对湖北鼎杰等8家奥迪经销商罚款共计2996万元。

加上此次奔驰公司3.5亿元及经销商786.9万元的罚单,至此,发改委已经对整车车企开出近7亿元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