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应对疫情期间续航焦虑,比亚迪e2有“抗冻法宝”!

2020-03-06 11:50来源:

这个冬天,因为一场疫情而变得与众不同。在处处小心避免与人群接触的情况下,纯电动车主如何在寒冷的冬季和肆虐的疫情期间安全用车成为了非常棘手的问题,选择一辆真正的续航给力的电动车才是真正的解题秘籍。

特别是在北方,户外零下几度到十几度的情况下,对纯电动车的电池来说,绝对是个考验。电池续航里程本身已是阻碍电动汽车发展的一大痛点,然而,随着冬季气温的降低,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更是大打折扣!每到这时,纯电动车续航里程可能出现断崖式的下降。

冬天续航之所“打折严重”,是因为目前绝大多数新能源车都装备了锂离子电池包,而锂电池对温度非常敏感。一般而言,锂离子电池的最佳工作温度在20℃左右,如果电芯温度因为外界降温而下降过多,电芯正极材料活性就会降低,从而导致电池充放性能下降,电池续航变差。

简单来说,这就和我们人冬天怕冷一样,天气越冷,越是懒的活动,而电池亦是如此。所以,这个冬天,我们在网上看到大部分纯电动车主纷纷表示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