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豪华MPVSUV跑车新能源

巴拉巴拉邀请国潮UP主,共赴敦煌国风大秀,西域风采点亮云上!

2020-08-26 14:59来源: 未知

2020年8月14日,巴拉巴拉联合敦煌博物馆,以「型走丝路 撞出界」为主题,举办了全息云上秀暨巴拉巴拉 X 敦煌博物馆联名系列新品发布会。此次发布会巴拉巴拉采用全息纱幕投影展现国潮风采,用现代数字艺术点亮古老敦煌文化,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全新独特的视听盛宴。

(右图为敦煌博物馆馆长为孩子们讲解)

敦煌国潮跨界联名历史传承为品牌赋能

深藏西域沙砾中的瑰丽珍宝——敦煌,一直以来以神秘、异域、遥远的独特风采,成为大家心中兼具文化和历史色彩的宝藏IP。巴拉巴拉本次与敦煌的联动则选取了最能代表敦煌“向善守正”、”崇高唯美“文化品格的九色鹿形象,用精美的刺绣和图案工艺与消费者一起重温美好回忆,一起体验敦煌之美,也彰显了品牌的文化内涵和态度。

巴拉巴拉一直以来的设计理念是希望产品的精神价值能突破其标签价值,能给用户带来更多品牌的文化理念和精神内核。此次合作,巴拉巴拉更远赴敦煌,深入了解当地习俗文化与历史背景,作为大国品牌巴拉巴拉希望能将敦煌文化中许多美好故事和优良品行,传递给更多年轻人和小朋友。对传统文化最好的保护方式就是让它流行起来,巴拉巴拉将敦煌之美呈现在方寸衣锦之上,也将浩瀚千年的敦煌美景与文化呈现给更多朋友。

纱幕投影强调“沉浸式”故事感  新视角解读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

一声古琴悠扬,一幕光影撒下,尘封千年的石窟随着光线渗入,窟内的景观再现在观众眼前。回眸千年,一梦敦煌。无论是灵动跳跃的九色鹿,还是翩翩起舞的飞天,全息影像将故事中一个个“美”的化身重置云上,拉开了整场活动序幕。动态影像投射在纱幕上,使纱幕浮现出梦幻绚丽的画面,舞者在纱幕后完成了一曲动人的敦煌舞,艺术与科技的完美互动借助通透的纱幕投影提升了视觉层次感,拉近了景与舞者、舞者与观众的距离,真正突破了次元壁,实现了“撞出界”的活动内核。

(全息影走秀)

整场大秀从视觉、听觉和情感上全方位带来“沉浸式”感官体验,活动现场惊艳的视觉、极具冲击力的创意山水、祥云等元素,带了数字科技的美丽。模特们在如梦如幻的祥云画卷、戈壁沙漠中走秀,似真似假,成为整场最靓风景。巴拉巴拉更以这种数字科技结合服饰时尚的创新尝试,以前瞻的视觉和表现形式解读中国传统文化,以更具文化内涵的视觉艺术展现品牌时尚。

国潮UP主加速文化出圈 助力品牌完成与年轻用户情感沟通

大秀现场,巴拉巴拉邀请bilibili国潮UP主顾小思作为主播之一,同为非物质遗产传承人,顾小思在各个环节融入了她自己对敦煌国风的理解,以更新、更通俗的表现形式将敦煌文化传递给观众们。大秀中场更设计了现场妆面体验、敦煌联名款走秀等互动环节,打破了大家对传统文化一直以来对神秘性和沉重感等特性的认知,让屏幕那端的观众更好地感知敦煌联名系列背后的品牌文化和时尚品味。

顾小司现场为小模特化妆

在b站高喊着抢先占领用户心智口号的今天,UP主这个代表着高质量内容生产者的意见领袖群体逐渐出现在大众视野。品牌与UP主的联乘,是1+1>2的内容共创。巴拉巴拉正是通过国潮UP主顾小思在传统文化的背书,她自身国风传承人的个性特色、和年轻粉丝之间的强粘性以及高质量的内容生产能力,以实际行动将活动主旨#撞出界#演绎出来。巴拉巴拉通过UP主完成与新一代年轻用户深层次的情感沟通,从向年轻圈层“传播品牌内容”转变为“共创品牌内容”。

此次「型走丝路 撞出界」云上发布, 不仅用现代服饰时尚连接敦煌传统文化走“出去”,用数字投影科技助力国潮文化跨“出圈”,更有9095后喜爱的B站国风UP主协同品牌撞“出界”。这次联名合作中,巴拉巴拉注重品牌与文化之间的双向联动,通过创新的传播和体验形式,对传统文化进行更好的传承。在推动敦煌文化出圈的同时,也为巴拉巴拉自己的“国潮文化”营销事件,又增添了一个经典案例。